Grateful

忘了是哪天 ,
我很晚才回到家 ,
我只记得我那天很疲累 ,
但舍不得去入眠 ,
宁可坐在电脑面前发呆 ,
突然 , 妈妈从房间走了出来
说了句,"回来了啊?肚子饿不饿呀?"
我那时在看着东西 , 所以敷衍了她
"不饿."
她,"要煮东西给你吃吗?"
"随便."
我看她走入洗手间.
我便继续的看我的东西 .

我带上耳机, 似乎没听见歌以外的声音 ,
但鼻子 , 却闻到浓浓的炒饭香 .
我立刻脱下耳机 .
冲进厨房看见妈妈眯着眼的炒着饭 .
其实 , 我真是不饿 .
我真没想到 , 妈妈她会为了我而做饭 .

平时的我,都那么回答她 .
怎么那天 .. 她会 ..
我在旁边看着她炒完饭

我说 ,"妈,你先吃吧."
我去倒杯水给你 .
她说她不饿 , 也不渴 .
说完 , 她就走进了房间 .

我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,
我把那盘炒饭放到了电脑前 ,
虽然我那晚已吃过了东西 ,
但那盘饭我依然把它吃光光 ,
虽然妈妈炒的饭不能像外面的那么好吃
但妈妈做出来的味道 , 是谁都比不上的 .

吃完后 , 我悄悄地开了妈妈的房间 ,
只见妈妈睡得很熟 ,
我也不便打扰 .
那时的我,
很心酸.
虽然不至于哭 ,
但那时的感触还挺多的 ,哈哈


洗碗的当时 ,
就回想妈一路来怎么待我们儿女 .
服侍 , 应该可以用这个词吧
她一直都在"服侍"我们.
做饭 , 洗衣 , 家务之类的
她都做的很妥当 .
虽然有时她会埋怨我们 ,
但我懂我们在她的心中
永远是最棒的 .

其实我一直都知道 ,
我是一个不孝子 ,
没有把妈妈的话听进去
却还一直给妈妈添麻烦 .
没有好好照顾妈妈 ,
还得让妈妈来照顾我 .
没有达到妈妈的需求 ,
还要嫌弃妈妈给我的一切 .
真的很对不起 .

就因为那盘炒饭 ,
我更了解到了妈妈有多爱我们 .
那时刻的脑海就一直在想
"我怎么可以那么不孝 !?"
心里说,
妈 , 我答应你 .
以后妳叫我做的事,
我都会尽量去完成 .

再想想,以前小时候 ,
妈妈是怎样在我哭泣时逗我开心
再想想小时候 ,
我熟睡时,妈妈帮我盖被子 .
甚至现在 ,
妈妈每天早晨
都帮我准备的早餐 .
妈 , 谢谢你 .
没有你,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.
这一路走来 , 辛苦你了 .


也许 ,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
但,我相信每个的妈妈
都一样的疼自己的孩子 .
妈妈的确是最伟大的 .
就像有人说 ,
没有妈妈的家 ,
不称得上是家 .

母亲, 是盛夏夜里为我打扇而自己的衣服却被汗水浸湿的人
母亲, 是我在需要花钱的时候那个对我最慷慨的人
母亲, 是我在惹她生气打骂我后那个躲在角落里流着心疼的眼泪的人
母亲, 是把所有都给了我而我却没有丝毫回报的人
母亲, 是时常在我耳边叨念着而我却听得不耐烦的人
母亲, 是一直都挂念着我而我却时常将她忘却的人 -转载


妈妈. 我爱你 .
祝全天下的妈妈 , 健健康康 . 长命百岁 !!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

Copyright by YongJian © 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