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对的 . I'm Right ! :)

试才刚结束 , 我真的有些懒惰不想去补习 . 不过答应了人 , 只好去了 .
没什么心情的我
真的好想背面着床
脸压着枕头 , 盖着被

舒舒服服地睡觉
绵雨从昨日的凌晨
下到今日都还没停 .

赖床的我 ,
妈妈不停地叫我起床
车快来了 .
我转过身
说了一声 : 是啦 , 是啦 .

下午5点多 , 爸爸也快载我去补习了 .
冲凉去 . 没时间了 , 快点 . 爸爸说 .
肚子实在有点饿 , 我吃了点饭 . 冲出去了 .


在车里叹气 , 咳 . 雨还没停呢 !
车外的玻璃被雨滴占据了 .
我看着窗外模模糊糊的风景 .
不 , 也许只是发呆的看着 .

当车子在补习中心外停下来时 ,
我似乎看见一只狗坐在马路中间 .
我没去理 , 我补习中心在二楼 .
平时都会在楼下待几分钟 .

肚子发出微弱的声音 .
饿了 , 那时我想赶快补习结束
回家填饱这个肚子 .

我老爸突然叫我来 , 我走过去 .
他给了我一令吉 . 他并不知道我很饿 .
拿去买糖果还是什么吧 ,他说.
我没说啥 , 转身向补习中心走去 .

是 , 是一只狗 , 坐在马路中间 .
我的天 , 下着雨啊 . 它到底是干嘛 ?
全身湿了 , 而且看得出它已经被淋得有一段时间了 .


我的朋友说 , 它情况看起来没好 .
我看到了它的样子 , 十分无助 .
我有想向前把它抱起 , 放去安全的地方 .
想着的当时
它站了起来 . 它的脚有一只受伤了 .
我朋友说是抽筋 ! 我说是受伤了吧 ?

它走了几步 , 我们放下了心中大石 , 觉得已经没事似的 .
就几步 , 它跌倒了 . 而且摔得很大力 . 当时不止我和我朋友在看
还有其他人 , 我往向其他人的眼神 . 也有想去帮它的冲动 .
可是 , 没有人却真的向前帮忙 .
我在想着 , 我是否有办法帮帮这行动不便的狗 .
我的朋友突然说了句 : 它也许是没力 , 饿了 .

我往着旁边的 KopiTiam , 看着我的朋友 . 向他打暗色 .
有什么东西能买啊 ! 我忘了带钱 . 我摸了摸口袋 .
是那张一令吉 .
天 , 这一回又是什么意思呢 ?

没什么能买的 .. 就只有一令吉 .
经济饭的白饭 ! 朋友说 .
他吃吗 ? 买肉给他 .
不 , 他很没力的样 . 吃不到肉的 .
这样啊 ..
赶快 ! 它饿了 .
好好好 !

买了过后 , 我跑向那只狗的面前 .
还是一样 , 那时不止是我和我的朋友在看着 .
不管了 , 我打开那包饭 .
还烧着呢 , 我冰冷冷的双手也取了些暖 .
那只狗全身都湿透了 , 很累很累的样 . 我心有酸 .

把饭放在狗的面前 .
他嗅了嗅 , 开始吃了 .
很饿 , 但不能狼吞虎咽的样子 .
唉 , 好辛苦 .
我看着它有没有把饭给吃了 .
它吃了 , 嗯 . 也许它真的像我朋友说的 , 饿了 .
我朋友在确认一下他是在吃着不 .
嗯 , 有了有了 . 他在吃着了, 我们能帮的就帮到这边 , 朋友说 .
走吧 , 上去了 .


补习时, 我一直在想 , 那只狗现在怎么了 .
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喊 , Tepi La Kamu ! Kamu Buat Pa Di Sini ! Tepi Tepi !
应该是马来人 . 因为隔音的窗 , 声音很细 . 所以有些不清楚
我惊 ! 我的朋友也一样 . 我们两个都把眼睛睁大了 .
是那只狗吗 ? 出事了 ? 他刚刚站在人家店前面 .
被赶了 ?
可惜我们看不到下面 , 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.

过了会 , 我在补习 ,
一直做我的习题 , 没去想了 .
我好像把这件事给忘了 .
See You All Next Week , 老师说道 .
走出门外 .
穿鞋 , 狗 !
那件事又从我脑海浮了出来 .


下去看 , 那只狗不在了
我走近看看那包饭
它只吃了几口
饭也被雨淋湿了 .
但如果那一包饭 , 能帮到他什么的 .
我会得到安慰 .


心想 , 它应该没事了吧
也许有心人把他放去安全的地方呢了 .
对自己说
不要再想那么多 , 勇健
至少你做了你能够做的事 .
对吧 ? :)

嗯 , 坐上车 .
又呆呆的看着模糊的车镜 .
回家填饱肚子 .


对着雨说
狗狗啊 ! 下次看到我记得向我摇尾巴给我看勒 ! :)


那只狗就像这样 , 被绵雨淋透了 .
唯一分别的是 .
这狗也许是在等待他的主人 .
我看到的是一只无助 , 想被关心的狗 .


有领悟到
当你无助 , 没有朋友 , 没有家人 , 没有关心 , 没有信任 , 孤孤单单 , 不被包容 , 没有快乐的时候 .
秘密 , 心事 , 这一切一切..都在一个人孤独的去承担 , 没有分享 .
你只好一个人硬着坚持的走下去 , 会不会感受到此感受

这世界看起来使什么都有 . 而在你心中却是什么都没有 .
做人一定试着去快乐 !
全世界 , 加油啊 ! :)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

Copyright by YongJian © 2013